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海门专题 > 文明活动
正余镇新和村30余名党员志愿者为树木“刷新衣”
来源:正余镇 发布时间:2019-12-18 字体:[ ]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正余镇新和村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为抓手,12月15日至17日,新和村党总支、新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30余名党员志愿者,开展“绿化树木刷白”志愿服务活动。

近几天,天气格外寒冷,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到30余名党员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情。他们带着桶、刷子等工具,每天早早地来到各自点位,开始了当天的志愿服务活动。党员们或两人一组、或三五成群,手提调配好的涂白剂,认真为每棵树木量身打造“白色新衣”。这项工作看似简单,但要做好还需要一些技巧,一排排树干粉刷要高度一致、整体要刷涂均匀,刷子一次蘸料不能太多,以防溅到身上。

经过3天的努力,全村主干道两旁的树木齐刷刷穿上“新衣”,既保护了树木,又维护了生态。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感觉家乡真的是越来越美了,用双手扮靓了乡村环境,志愿者们都很欣慰。

通过开展志愿活动,不断深化了党员志愿者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有效地保护树木的生长,更美化了全村环境,营造了温馨和谐的生活氛围,树立了村民“爱护树木花草,共创绿色家园”的环保理念,更好地推进了全村文明创建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