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海门专题 > 文明活动
海门市第五人民医院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卫计委 发布时间:2018-11-06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市卫计系统文明创建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文明城市创建,11月5日下午,海门市第五人民医院在小会议室召开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会上,副院长黄艳辉传达了市卫计系统文明创建会议精神。同时对文明城市创建任务清单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及分工。要求全院干部职工要以文明创建为契机,积极参与到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去,争做文明市民,养成文明习惯,形成全院上下联动、齐抓共管、人人参与的创建格局。同时进一步规范窗口服务,加强医德医风教育,要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全程贯穿于我们的工作中,不断提高行业作风社会满意度,树立医院新形象。要统一认识,坚定信心,营造浓厚创建工作氛围;要突出重点,明确任务,全面启动创建各项工作;要强化领导,真抓实干,扎实推进创建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责任再明确,本次工作涉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事关重大,不容疏忽;二是重点再突出,各科室就各自工作进行全面自查自纠,找出不足,及时整改到位;三是措施再强化,创城工作既是责任,又是使命,各科室负责人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通力协作,全力配合,真抓实干,扎实推进创建工作。

据悉自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以来,该院本着“环境大改造、风气更文明”的方针,加大对医院公益广告宣传内容,着力打造医院文明环境,让医患都能在文明的氛围内行医就医,让文明之花开遍整个医院。同时注重强化医院全体人员的文明素养,从培训入手,制作宣传册及小卡片向院内外发放,实行全面禁烟,优化并改善服务流程,营造浓厚的文明氛围;并通过院内工作QQ群、微信群、短信、大屏幕等方式,大力宣传,广泛普及创建文明城市知晓内容。从监督入手的同时对全院进行随机抽查、重点排查、全面覆盖查,扎实开展特色工作,积极培育优秀志愿者、志愿项目、志愿组织等先进典型,推动创建工作的不断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