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海门专题 > 文明活动
共育文明新风尚 送民法典进社区
来源:南通市海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0-10-19 字体:[ ]

10月15日,海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走进海门街道解放西路社区举办“百天理论进千家”民法典宣传活动,40多位退役军人及社区居民参加。

此次专题讲座,退役军人事务局邀请了区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季耀祥主讲。他阐述了《民法典》编纂历程,对深入学习《民法典》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用贴近居民生活的案例,朴实易懂的语言向广大居民宣讲《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和具体规定。讲座重点围绕高空抛物、离婚冷静期、遗产继承、见义勇为免责、个人隐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讲座结束后,季主任还为社区居民耐心解答了遗产继承等方面疑问。

此次活动让《民法典》实实在在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加深了社区居民对民法典的理解,促进大家认识到民法典重要意义,进一步引导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形成遵守法律、遇事找法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