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海门专题 > 文明活动
常乐镇如意村开展“尊老爱幼、邻里守望”主题道德讲堂
来源:常乐镇 发布时间:2018-12-25 字体:[ ]

2018年12月20日,如意村在村会议室开展了2018年第四季度道德讲堂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尊老爱幼、邻里守望”。活动主要分为6个环节:唱歌曲、看短片、诵经典、谈感悟、做点评、送吉祥。

孝是中国的传统文化。数千年以来,它一直是华夏儿女精神世界的支柱。生命授之父母,多年养育之恩,是难以报答的。因此尊老敬老,就成了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国家丰厚的文化宝藏之一。

所谓“远亲不如近邻”,邻里关系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也是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础。孟子有云:“乡里同井,出入相友,守望相助,疾病相扶持,则百姓和睦。”邻里相帮,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也是促进如意村文化建设、构建和谐社会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对邻居多一张笑脸,多一句问候,多一份援手,倡导文明新风,使“邻里守望”成为构筑和谐村居、和谐社会的助推器。

本期如意村举办的道德讲堂在良好氛围中,融洽了邻里关系,拉近了邻里距离,让我们行动起来,携手共建和谐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