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海门专题 > 文明活动
仪式传承文明——仪表之礼
来源:海永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6-30 字体:[ ]

近日,老师们发现红领巾在孩子们身上已不再受到重视,有的孩子红领巾随意地系在脖子,有的孩子的红领巾胡乱地披在肩上,有的孩子的红领巾甚至已不知所踪……

古人道:“冠必正,钮必结,袜与履,俱紧切……”讲的就是八礼四仪中的仪表之礼。其实,这些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都有接触。而对于红领巾的佩戴及意义可能不太了解,而导致没有引起重视。

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是中国人民用鲜血染红的,它代表着无数英雄的心血,象征着革命的胜利。它更象征着一种传承,一种使命,一种担当。因此,对于一个少先队员来说,这是仪表之礼中最为重要的一环。为了让孩子们体会其重要性,海永学校一年级举办了“学习仪表之礼——红领巾”主题班会。

孩子们通过学习,规范了自己的佩戴,了解了自己所承担的使命,争做堂堂正正、彬彬有礼的少先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