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海门专题 > 文明活动
悦来镇阳东村开展河道环境整治志愿活动
来源:悦来镇 发布时间:2019-09-05 字体:[ ]

为进一步推动水域环境整治工作,维护河塘沟渠良好的生态环境,营造和谐舒适的居住氛围,9月3日上午,悦来镇阳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多名志愿者对河道水花生、河岸的垃圾开展打捞、清除工作。

近日,连续几场大雨过后,河面上到处都是漂浮着的河漂草,河道两旁杂草丛生,严重影响了村容村貌。当天一早,10多名志愿者兵分三路,一路志愿者身穿防水服,脚踩雨靴,踏着淤泥下到水里张开拦网;一路志愿者手拿着长竹竿,配合着下水的志愿者一起将河漂草往河道尽头拦截打捞;另外一路志愿者手拿锄头、耙子、铁锹,将河岸的垃圾杂草一一清除。他们一个个不怕脏、不怕苦,分工协作,将河道内及河道两侧的河漂草、垃圾、杂草进行了彻底清理。

经过志愿者们近一天的共同努力,全村河道卫生状况得到了极大改善。放眼望去,多条河面干净整洁,流水潺潺,微波荡漾。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美丽的河道保驾护航,他们不仅整洁了河道环境,还为每一位村民树立了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榜样,受到了村民们的支持与赞赏。

从去年以来,阳东村全面推进河道长效管理机制,加强河道及周边日常监督管理和检查,严格落实巡河制度和河道保洁制度,引导沿河村民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下一步,阳东村将加大宣传力度,定期对河塘进行清理维护,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清除;着力激发村民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主动性、积极性,让环境清洁、整齐、卫生常态化。

撰稿:刘思培 张陆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