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海门专题 > 文明活动
常乐镇召开乡村振兴暨文明创建大会
来源:常乐镇 发布时间:2020-04-24 字体:[ ]

今天下午,常乐镇召开乡村振兴暨文明创建大会,总结点评了2019年以来常乐镇乡村振兴推进情况,谋划部署本年度重点工作。常乐镇党委书记顾闯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乡村振兴推进大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进取、拼搏奋斗,共同努力将常乐建设成海门乡村振兴示范区。常乐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秦风雷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干部,村(居)书记、主任参加会议。

image.png

与会人员先后来到长春村果园、匡北村高标准农田、常胜村党群服务中心,实地参观学习了果园种植、稻田种植、产业发展及阵地建设等方面的乡村振兴先进经验。动员全镇上下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创新思想、比学赶超,结合各村实际情况走出特色化乡村振兴道路。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顾闯指出今年的乡村振兴、文明创建工作要做到四点。一要提高站位,锚定目标,以更强的责任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乡村振兴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政治任务,是高质量建设“五个新常乐”的硬核条件,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最佳途径。二要厚植优势,做强特色,以更高的标准补齐强村富民短板。要高起点推进“三区建设”,高质量发展现代农业,高水平实现强村富民。三要强化攻坚,突破难点,以更好的成效营造景美人和环境。要全力优化人居环境,全力打造美丽乡村,创新推进乡村治理。四要党建引领,深化创新,以更实的举措汇聚乡村振兴合力。要强化组织领导,筑牢基层堡垒,深入解放思想。深入推行“六比六不比”工作理念,比思想,不比空想,看谁眼光长远;比实干,不比蛮干,看谁勤政廉政;比作风,不比威风,看谁口碑最好,比胆气,不比财气,看谁最能创新;比成绩,不比政绩,看谁一心为民。乡村振兴的发展道路上,需要每个人都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不做理不清、没结果的干部,没思想、随大流的干部,无作为、混日子的干部,始终做到一心为民。

image.png

秦风雷对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迅速传达,认真贯彻。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会议精神,并使之成为工作开展的指向。二要明确任务,狠抓落实。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制定具体的落实措施和推进计划。三要强化措施,搞好督导。要根据目标任务分解立项,督办查办,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image.png

会上常乐镇副镇长张荣、宣传委员徐菲菲就2020年乡村振兴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了具体部署,表彰了2019年度常乐镇乡村振兴工作先进集体及个人,为常乐镇游客集散中心、海门市謇里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揭牌,四名镇村干部做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