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海门专题 > 文明活动
海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悦来举行
来源:悦来镇 发布时间:2019-08-22 字体:[ ]

海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悦来举行(1).JPG

(通讯员 肖丹蕾 祝理琴)8月21日,海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悦来召开。海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邵茂华、海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高晖、悦来镇党委书记夏林辉出席活动,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区镇分管领导、宣传委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来到悦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进行现场观摩,实地了解悦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组织架构、平台打造、队伍建设、活动开展等相关工作模式和经验做法。据悉,悦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总面积3000多平方米,依托东方教育装备创新产业城、悦来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按照“整合资源,部门联动”的原则,在镇级层面规范化打造“1+N”推进平台。“1”即以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为主阵地,“N”即设置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学习小院”、悦来越好志愿者服务总站、公共文化艺术培训、校外教育辅导站等功能平台。目前,悦来镇已建成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点、4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示范团队和20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户,累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20余场次,发布志愿服务项目40余个,受众群众达12000余人。

现场观摩活动结束后,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座谈会在悦来镇新时代实践大讲堂召开。座谈会上,邵茂华充分肯定了悦来镇党委对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努力,并就下阶段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他强调,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是党中央的重要战略部署,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的重要载体。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在资源整合、队伍培育、活动开展方面下功夫;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精神,加强整体谋划,结合群众的需求,调动志愿服务等各方力量,精心设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确保活动开展得接地气、见成效;要注重宣传,把服务群众的成功经验推广出去,提高广大群众的参与度。

会上,高晖传达南通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推进工作部署会精神。此外,全市各区镇分管负责同志就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