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海门专题 > 文明活动
悦来镇举办“弘扬道德新风尚,传播社会正能量”道德讲堂
来源:海门市悦来镇 发布时间:2018-06-08 字体:[ ]

 

  (通讯员 祝理琴)6月6日,悦来镇在镇三楼大会议室开展“弘扬道德新风尚,传播社会正能量”道德讲堂活动,机关各部门、镇属单位、学校、医院及各村居的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包括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作点评等六个环节。一首《感恩的心》拉开了活动的序幕。随后宣传办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述了道德模范沈亚秋的故事。沈亚秋的事迹让大家的心灵得到了涤荡与洗礼,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孝善的样本。听完身边的好人故事后,大家一起诵读了一段出自《曾子》的经典,深刻理解从古至今孝老爱亲的重要意义。

  在谈感悟时,中圩村的村官说道:“我们作为农村道德讲堂的实践者,更应该深入普及道德讲堂的深层意义,发挥自身优势结合实际情况做好道德讲堂,把思想道德内容项目化实践化,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构建和谐社会奠定强大思想道德基础。”

  最后作点评时,镇宣传委员缪佳云认为举办道德讲堂的目的是响应上级号召,推进道德建设工程,弘扬真善美,引导人们自觉履行法定义务、社会责任、家庭责任,培育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促和谐的良好风尚。希望各村居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挖掘身边的道德典型,因地制宜,常态化开展富有村居特色的道德讲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