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海门专题 > 文明活动
海门市第十二届家庭教育日活动启动仪式在第一实验小学隆重举行
来源:海门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01-07 字体:[ ]

2018年1月6日,海门市第十二届“家庭教育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市第一实验小学隆重举行。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家校共育,携手同行”。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有中共海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郁国强,海门市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台长李勇,市妇联主席姜敏,海门市委宣传部办公室主任、文明办副主任江鹤,市教育局副局长倪强,市广播电视台副台长钱逸鑫,团市委副书记袁锦娉,市关工委秘书长高建中以及各主办单位职能科室的负责人、各区镇的宣传委员,全市各中小学校、直属幼儿园的分管领导,以及全市各直属小学的家长代表。

启动仪式在第一实验小学表演的童谣《童年的歌谣》中拉开序幕。随后本次活动中对南通市“三好标兵”、海门市 “十佳榜样少年”、“十佳榜样少年提名”“榜样班级”分别进行了表彰。十佳榜样少年获得者东洲小学的潘颢昀同学和父母还进行了家庭才艺表演《家的牵挂》。

穿插在仪式过程中,实验小学的校长讲述《核心素养领域下的家校合作共育》、东洲小学的教师与家长沙龙《樊老师茶座》、海南小学的教师讲述《叩响心门》、通源小学的亲子诵读和亲子讲述等给在场的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中共海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郁国强先生作重要讲话。他对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同时也肯定了本次“家庭教育日”活动,精彩纷呈、形式多样,是一次有价值的经验交流。郁部长在讲话中指明了“家校共育”活动的方向,要形成常态化的机制,积极推进“家庭活动日”的系列活动;要打造专业化的团队,形成家长、学校、老师的融合,家校共育,搭建桥梁,携手共进;创造好的载体,一起探讨、一起交流;最重要的是形成家庭、学校、社会的合力,让孩子能健康茁壮成长。

据悉,今年我市将围绕“家校共育  携手同行”为主题,以“文明礼仪进我家”为主要内容,切实推进家庭文明礼仪养成教育,全市将陆续开展文明礼仪图文征集比赛,“说说我们家的那些事儿——月习一礼”主题演讲比赛等,以此推动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社会教育有机融合,不断提升家庭教育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