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海门专题 > 文明活动
小小志愿者在行动,人人争做好少年
来源:海门市悦来镇 发布时间:2018-07-13 字体:[ ]

(通讯员 龚华)为进一步培养孩子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让他们度过一个意义非凡的假期,712上午信民村的孩子们在悦南村校外辅导分站开展了“我是小小志愿者”的培训实践活动。

活动中,村官志愿者龚华询问孩子们为什么要当志愿者,孩子们的想法都很简单,有的觉得做志愿者光荣;有的是为了证明自己也是小大人;也有的仅仅是为了完成老师布置的暑期作业。为此,龚华耐心地为孩子们讲解志愿者的相关知识,讲述平时的生活习惯,“文明用语、爱护环境和公物、尊老爱幼……”,让孩子们真正了解做志愿者的重要性和荣誉感。此外,为增进小志愿者们彼此间的感情,打破尴尬氛围,组织者专门制定了团体游戏和爱心传递环节,进而拉近了小志愿者们之间的距离。

游戏互动和知识学习结束后,在组织者的带领下,小志愿者们分组行动,干得热火朝天。有的打扫地面,有的合作擦窗子,有的捡起地上的垃圾放进垃圾桶,给了我们一个干净美丽的辅导站!活动最后,小志愿者们争先恐后地发言,纷纷说出了自己的感受。

通过这次志愿者实践活动,孩子们真正懂得了志愿服务的意义,进一步自觉树立了“悦来是我家,文明靠大家”的美德,开阔了他们的眼界,增长了知识,锻炼了自我。同时,组织者希望小志愿者们能将“志愿服务”这颗种子埋在心中,并在日常生活中将志愿者精神传播开来,鼓励孩子们能在文明创建工作中贡献一份小小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