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海门专题 > 文明活动
开发区深入整治城乡环境
来源: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8-08-30 字体:[ ]

今年以来,开发区全力打好“拆违、拆破、拆旧”专项行动和污染防治攻坚战,结合文明城市创建,扎实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守住生态底线,15个突出环境问题得到有效整治。

今年以来,开发区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细化落实创建工作职责,实现了人员、任务、责任、进度、时限“五落实”。着力实施污染防治攻坚战,严格落实“263”“河长制”和“两河两行业”整治要求,重点抓好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省市环保督查交办及群众反映强烈的22个环保问题的整改。目前,通源北村农用车噪音扰民、羚杰牧业等养殖业污染、砖瓦企业和“散乱污”企业整治等15个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整治,其他问题正在全力推进中;实施并完成了北海路污水总管建设,快速启动了学校、企业、医院等污水管网“十个必接”工程;非法码头专项整治成效明显,已取缔9个,有力保障了沿江生态环境。重点推进通源新村老旧小区改造,一期投资约270万元。

全面强化城乡环境整治,城区共出动960多人次、大小车辆217车次,共清理各类垃圾、无主堆放物1900车,清理“僵尸”车辆85部,新划停车位近千个;各村(大队)累计出动2184人次,出动机械车辆 328台班,清理积存垃圾3000吨,整治河道180条、卫生死角400个、小广告1600处、鸡棚鸭棚120只,清理乱搭乱建36处,共2000多平方米;对“263”交办的养殖户、屠宰场均按要求完成整改,43家畜禽养殖场评估完成率100%,签约完成率90%。加强秸秆禁烧的全天候、全过程、全领域管理,实现了“零火点”目标。

全力推进“三拆”工作。土地占补平衡和增减挂钩项目快速推进,占补平衡完成了任务数的70%,挂钩项目已申报完成。搬迁工作成效明显,已签约住户283家,签约单位6家,实际腾房9.3万平方米。拆违控违力度加大,控制违章建筑12户,拆除新增违章建筑102起,立案18起;卫片执法拆除并复垦图斑36宗,涉及违章面积1.5万平方米,涉及违法占用耕地72.4亩,超额完成全年拆违任务,有效地遏制了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蔓延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