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海门专题 > 文明活动
营造安全文明出行良好社会环境
区公安局部署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05 字体:[ ]

近日,区公安局组织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要求严格落实“九个必须”,全力推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九个必须”即必须将百日攻坚行动作为岁末年初的核心工作抓紧抓实;必须履行好各层各级的主体职责和分管职责;必须落实好专班专人推进行动开展;必须加强与百日攻坚行动办公室、相关职能部门、辖区乡镇的主动对接沟通;必须落实好攻坚行动的阶段性工作措施推进;必须提升工作运行质态等等。

据了解,为切实维护辖区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提高辖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各区镇派出所“双管齐下”,在加强整治的同时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工作。10月28日起,各交警中队便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村居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以进村入户的形式对农村群众、过往车辆驾驶员开展面对面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重点讲解酒后驾驶、行人闯红灯、逆行及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后果,切实提高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引导群众深刻认识交通违法的危害性,切实提高了辖区群众的遵纪守法意识和安全出行意识,营造了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