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海门专题 > 文明活动
悦来镇悦南村开展“整治人居环境 共建美丽乡村”志愿活动
来源:悦来镇 发布时间:2019-07-30 字体:[ ]

GLUE1S02CTD~5T)UM7E]47Y.jpg

(通讯员施佳袁张陆翔)为进一步优化生活环境,改善村容村貌,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的步伐,7月18日至21日,悦来镇悦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20余名志愿者开展“整治人居环境共建美丽乡村”志愿活动,保持河道水流通畅,彻底改变脏乱差现象。

进入夏季以来,悦南村内河塘、沟渠水域杂草生长快速,加上岸上堆积的各类废弃物垃圾,都对水资源造成了一定的污染。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带着长杆网兜、钳子、垃圾袋等工具,对多条河道里的塑料瓶、白色泡沫、藻类杂草等杂物进行打捞,同时在沿河两岸,喷打农药、清除杂草,铲除、清运丢弃在岸边的生活垃圾等杂物。一些河道水面有大面积杂草蔓延的现象,志愿者们在炎炎烈日下,用小船对杂草进行切割拖拉,众人干得热火朝天,即使汗水浸透了衣背,也依然坚持完成清理工作。

为提高村民环境保护的意识,志愿者在清理整顿环境的同时,向周边村民宣传保护生态的重大意义,鼓励村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增强村民的环保意识,共同保护水环境。

此次志愿活动共持续了3天,清理过后的河道、路边等地顿时焕然一新,变得干干净净,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也获得了附近村民的肯定。据了解,近年来,悦南村从村实际出发,抓重点、攻难点,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全力为悦南村全面跨越式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