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海门专题 > 文明活动
工房街社区开展“情暖社区·关爱老人”义诊活动
来源:三厂工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0-10-29 字体:[ ]

为了弘扬敬老助老精神,进一步提高社区老年人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10月28日上午,三厂街道工房街社区联合三厂二院开展以“情暖社区·关爱老人”为主题的便民义诊活动,让社区老年人在家门口也能真切感受到社区便民服务。

活动现场免费开展测血压、测血糖、心电图监测及健康知识咨询服务。活动过程中,医护人员认真地为老年朋友们测量血压、检测血糖、做心电图,同时根据血压、血糖水平有针对性地向他们介绍如何通过改善饮食习惯来提高身体素质,提倡大家采取低盐少油的饮食方式,提醒老年人要清淡饮食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平时多加强锻炼,改变不良生活方式,多参加锻炼,发现头晕、头痛、胸痛等问题要及早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对于不同的病症如何合理安全的用药,并对居民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义诊活动不仅为社区老年人提供了便利的免费服务,而且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健康意识,让他们充分认识自身健康状况,提高对自身健康关注程度,同时,树立健康生活的理念,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前来接受检查的社区老人们高兴的说:“社区联合医院开展的义诊服务,既贴心、又便民,真是实实在在为大家做好事,希望这种活动多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