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海门专题 > 文明活动
常乐镇召开农贸市场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常乐镇 发布时间:2020-04-20 字体:[ ]

近日,常乐镇召开农贸市场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进一步聚焦问题和短板,提出要动真格、出实招、求实效,大力提升农贸市场文明程度。常乐镇副镇长蔡向忠主持会议,服务业办公室、市监局常乐分局负责人,常乐、平山、麒麟三个农贸市场负责人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议通报了前期农贸市场文明创建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包括创建氛围不够浓厚、基础设施不够齐全、环境卫生有待改善、车辆管理有待提升等,并提出了《常乐镇农贸市场文明创建工作方案(草案)》。

蔡向忠为与会人员解读了该方案,要求成立农贸市场文明创建工作小组,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整治出摊占道经营、车辆随意停放等乱象,建立健全行业规范,设立诚信红黑榜、公平秤,规范市场环境管理等,并对工作步骤和时间节点进行了说明。

与会人员一致通过了该方案,并提出对相关经营户加大文明创建宣传教育、在农贸市场周边增设停车位等意见及建议。

蔡向忠强调,农贸市场是文明创建工作的必查点位,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部门联动,层层压实责任,高效解决问题,坚持集中整治和长效管理并重,对易反复、易反弹的“顽症”,要继续下“猛药”治理,做到抓反复、反复抓,大力推动农贸市场文明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后,相关负责人对标创建标准,立即开展了自查行动,对于发现的问题,正在有序整改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