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海门专题 > 文明活动
正余镇新岸村大力开展植树造林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正余镇 发布时间:2019-04-04 字体:[ ]

春暖花开,正是植树的好季节。为了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改善村民生活环境,近一个星期来,正余镇新岸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30余名志愿者,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共栽下各种树苗1655棵。

4月2日,在福利河两岸,呈现出一片繁忙景象。运树苗的车辆来回奔跑着,随着机械的轰鸣声,一大群志愿者分工明确、干劲十足,有的扶树苗,固定位置;有的握锄头拿铁锹铲土;有的脚踏土夯苗;有的提水浇灌树苗,每一道工序大家忙而不乱的认真完成,一棵棵树苗栽植完毕,昂然挺立在绿水周围。不少党员志愿者表示,虽然辛苦流汗、但非常有意义,不仅增强了自己的劳动观念、锤炼了工作作风,在村民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为美丽家园建设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该村党总支书记俞振斌介绍,今年的植树活动已接近尾声,通过众多志愿者的努力,共栽下香樟375棵、垂柳200棵、银杏100棵,广玉兰200棵、水杉780棵。近年来,新岸村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以造林绿化打造宜居农村为重点,带领村民走上“绿色致富”之路,坚持生态保护和建设“两手抓”,抓好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在不断巩固和提升生态功能作用的同时,促进农民增收。2019年伊始,新岸村继续强力推进植树造林工作,采取开设新型农场、把抛荒地变良田等形式,在福利河两岸、各条村道两侧,广泛植树造绿,效果明显。

为确保苗木成活率,新岸村下一步将成立志愿者护绿小组,确保栽一棵活一棵,造一片成一片,实现全村林业生态水平再提升,切实改善群众人居环境。同时,在村民中加强生态保护宣传,强化管护措施,护绿小组开展定期巡逻,制止破坏树木行为,真正实现“树苗有人栽,栽后有人管”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