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海门专题 > 文明活动
红色“小喇叭”喊出文明创建“好声音”
来源:悦来镇 发布时间:2020-05-07 字体:[ ]

“广大群众朋友们,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创造幸福美好生活,是我们的共同愿望......”,连日来,一条条文明城市创建的公益宣传信息通过“小喇叭”,响彻在悦来的街头巷尾、田间地头。

今年是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大考”之年,为使文明行为深入人心,提高文明城市全民创建的氛围,悦来镇充分利用微信群、“江苏悦来”公众号、公益小品、电子显示屏等平台,全力做好文明创建宣传教育。此外,为了打通文明创建工作“最后一公里”,让创建内容家喻户晓,悦来镇利用红色“小喇叭”,开设了“文明创建”专栏,播送《文明创建倡议书》《海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等内容,以此增强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要性的认识,提升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度和参与度。辖区居民通过“小喇叭”不仅可以实时了解悦来大事,还能深入了解悦来在文明创建工作中的动态和热点。与此同时,通过讲述身边的文明家庭、道德模范、好家风等小故事,用榜样的力量来影响广大群众的一言一行,以先进榜样、模范引领社会风气的转变。

悦来镇悦来居委会的张阿姨表示,自从红色“小喇叭”持续播放以来,每天能听见文明行为的宣传,路边的非机动车摆放整齐了,群众的素质提高了,感觉整个区镇的环境都在变好。

悦来镇红色“小喇叭”平台以一带众、以点带面,用既新颖又怀旧的形式,传递悦来创文“好声音”,让百姓无论是上街购物还是在乡间田野劳作时,都能听到文明城市创建宣传信息,营造出了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不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悦来镇将进一步利用小喇叭、新媒体等高效快捷的平台,以群众性文明创建为抓手,筑牢创建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