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海门专题 > 文明活动
四甲镇四甲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清理河道
来源:四甲镇 发布时间:2019-04-01 字体:[ ]

为进一步强化河长责任制长效机制,认真履行河长职责,学雷锋月期间,四甲镇四甲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对村级河道进行清理。

在巡河过程中,志愿者们重点查看了河边沿路清洁卫生情况,发现河边路段有居民钓鱼留下的食物残渣和生活垃圾,严重地影响了河道环境。针对此情况,村马上组织人员对河道进行清理。志愿者们将钓鱼留下的食物残渣、藏在杂草中的垃圾全部夹入塑料袋中。经过2个小时的努力,河道环境焕然一新。

四甲村党总支书记姜明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河道日常巡查工作,发挥党员、监督员、信息员、保洁员作用,强化河道环保宣传,提高河道周边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进一步利用四甲村文明实践站完善细化河道保洁措施,严格落实河道垃圾清理和清运机制,维护好河道生态环境。

路过的村民纷纷表示:“之前没清理前,河里确实有不少垃圾,这次志愿者一来,给河道清理了个遍,环境好了,我们看着也舒服,如果有机会,我也想加入志愿者队伍,以后也尽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