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海门专题 > 文明活动
综合执法多措并举,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海门港新区 发布时间:2020-07-07 字体:[ ]

2020年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决胜之年,海门港新区综合执法局始终把创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融入日常工作。全局上下全力以赴、勇挑重担,不折不扣落实好文明创建的各项工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积极贡献力量。

督办任务件件抓实抓细

在文明创建中,以查找问题为导向,以督办为抓手,层层压实责任。该局先后接到文明创建问题督办14件,人居环境整治督办23件,不管是责任单位还是配合单位,都能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及时落实整改方案,按照片区负责制狠抓落实,确保督办件件有着落。

镇区秩序管理提档升级

老镇区是文明创建工作的重点点位和薄弱环节,前期通过市容管理服务外包公司的管理,镇区面貌焕然一新,但由于老镇区基础建设相对薄弱,导致车辆停放杂乱无章,占道装卸货物现象普遍,乱堆乱放时有发生……

综合执法局不等不靠,立足自身,与交警联手实地查看后,划出机动车泊位40多个,非机动车停放位置80多处,有效缓解了停车乱的问题;与市容服务外包公司联手,对装卸货物、临时堆放作出了相应的规定,并通过严格管理,在镇区清理流摊150多个,非标广告80多个,乱堆乱放25处,治理超门店经营40余次,镇容镇貌效果显现;与环卫联手,在镇区保洁上实施信息互通,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及时通报环卫及时清理,使镇区始终保持整洁干净。

三拆工作有序推进

三拆工作既是年度工作的重中之重,又是文明创建工作中的难点工作。年度拆破工作已经完成房屋退租清理、资产登记注销、拆除公司招标等前期工作,目前主要约谈相关当事人限期搬离所有物品,七月中旬完成拆除任务。主要道路两侧的废品回收点,鸡鸭棚等严重影响新区环境面貌,综合执法局带领各中队、各片区负责人开展地毯式检查,现场办公,先后取缔废品回收点3个,整改4个,拆除鸡鸭棚25个,私搭乱建的棚子8个。

为配合通吕运河沿线整治,对12家存在破旧房屋影响河道两侧美化整治的企业进行集中约谈,统一拆除。违法建筑管控持续加力,完善考核办法,将村(居)和综合执法局队员进行捆绑考核,形成相互配合、相互监督的管理格局,明确了职责,杜绝了扯皮。

下阶段打算

以精细化为标准加强镇区管理

将与服务外包公司一起,对老镇区进行深耕细作,一条路一条路查,一个店一个店整,不放过任何细小问题,即便是一张废纸、一个废瓶,都要及时清理,时刻保持街面的整洁有序,时刻保持备战状态,使镇区面貌时刻保持在高水平管理状态,随时迎接文明创建检查。

以问题为导向狠抓工作落实

文明创建工作千头万绪,眉毛胡子一把抓,容易忙中出错,效率也低。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绣花精神推进各项整治工作。强化督查。组织专人巡查,每天列出问题清单,提出整改要求,明确工作标准,通报整改情况;狠抓落实。针对查出的问题,包括各部门督办的问题,实行挂牌督战,明确责任人,规定完成时限,确保每个问题有人落实,按时落实;严格考核。把每个人在此次创建工作中的表现,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强化每个人的责任担当,提高队员的工作积极性。

以决战的状态迎接创建检查

文明城市创建已经步入决战阶段。全局上下将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克服人员偏少,工作量较大等困难,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工作意识,时刻保持决战状态,将城管人特有的“拼劲”与“狼性”发挥出来,把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做实做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