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海门专题 > 文明活动
银行青年志愿者走进科技馆普及金融科技知识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23 字体:[ ]

每年5月的第三周是全国科技活动周。5月20日,人民银行南通市中心支行、人民银行海门支行组织青年志愿者在海门科技馆开展“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主题宣传活动,重点展示了金融机构在金融科技中取得的新成果新突破。

活动现场,银行青年志愿者有针对性地开展金融科技讲解,一对一为前来参与活动的群众详细介绍了数字人民币、三代社保卡、电子银行等金融科技相关知识;普及了科技发展、数字化转型、人工智能等方面的知识,分享了金融科技赋能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实体经济等方面的内容。

人民银行海门支行副行长戴洋介绍:“我们将围绕新时期金融科技发展新趋势,充分发挥宣传优势,推动线上、线下双轮驱动发展,搭建普及金融科技宣传平台,组织开展包括展览展示、线上会议交流、金融科技达人赛等一系列宣传科普活动,为践行科技为民,普及金融科技知识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