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义务教育 > 常见问答
南通市双减工作的目标是什么
来源:南通市海门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3-11-21 字体:[ ]

一是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全面推行课后服务,全面压减作业总量和时长,全面禁止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学科类校外培训;开展托管服务试点;完成双减工作政策的出台、规范的颁布、协调机制的建立及线下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的重新登记。

二是一年内,健全、落实具有南通特色的四精四必作业规范,作业管理控量提质;全面优化学校课后服务,提升服务质量,小学开展工作日课后服务、初中提供工作日晚自习服务,积累托管服务试点经验,学生学习更好回归校园;校外培训负担有效减轻,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数量大大压减。

三是三年内,南通基础教育优势进一步巩固,区域教育生态进一步和谐,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进一步凸显,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进一步提升,现代化教育高地、新时代教育之乡建设取得明显成效;课堂教学优质高效,教足教好、学足学好走在全国前列;学生作业负担科学合理,立学课堂评价体系效应显著;课后服务吸引力强、覆盖面广,在全市推广托管服务的先进经验和典型案例,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校外培训全面规范,运行有序,边界清晰,监管有力;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家庭教育支出和家长相应精力负担显著减轻,社会教育焦虑明显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