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海门专题 > 诚信之窗
区市监局集中销毁一批假冒伪劣产品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16 字体:[ ]

昨日是第41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区市监局联合区融媒体中心开展现场直播,对前期执法检查过程中没收的假冒伪劣产品进行集中销毁。

区市监局稽查科科长张松杰介绍,此次集中销毁的假冒伪劣产品主要涉及燃气灶具、电子秤、食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电线电缆等十余个品类,涉及货值共20余万元。

2022年,区市监局重拳打击民生领域违法行为,聚焦“灶管阀质量安全”“食品安全和打击侵权假冒”“生产销售各类不合格产品”等,共立案查处一般程序案件701件,没收各类假冒伪劣商品50000余件。此次公开销毁活动,是“3·15”活动的重要内容,展示了我区打击假冒侵权、生产不合格产品等违法行为的工作成果,通过现场直播的形式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市场监管部门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营造公平诚信市场环境的态度和决心。

下阶段,区市监局将围绕“提振消费信心”这一主题,结合群众诉求和社会关切的重要领域,从严从实开展好民生领域专项执法“铁拳”行动,切实维护好和谐、稳定、公平的市场秩序,全力营造更加放心、舒心、安心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