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海门专题 > 诚信之窗
八旬老人拾金不昧 冒雨步行10余里找失主
来源:海门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1-07 字体:[ ]

“王大哥,你可是一个大好人,谢谢你,这可是我2个月的生活费,丢了叫我咋过呀!”12月30日上午,在海门港新区头甲村党群服务中心,两位老人的手紧紧地握在一起,一位老人激动万分,连声表示谢意。

事情还得从昨天上午说起,8时左右,正是斜风细雨,头甲村27组的八旬老人王世耀上街买菜,在六甲农贸市场捡到一个红色塑料袋,打开一看里面有身份证、社保卡、手机卡、一沓纸币。王大爷相继问了不少人,但毫无线索,无奈之下,就站在市场门口等失主来找。

不知不觉近1个小时过去了,眼看着雨越下越大,但一直没人来找。于是王大爷决定送到村委会去,请村干部帮忙找失主。头甲村党总支书记江美热情地接待了王大爷,见老人步行了近10里路,一脸的雨水与倦容,也特别感动,递上热茶后,与老人一起清点马夹袋内的物品,口袋内装有相关证件与数百元零票。江美通过身份证上的信息,通过天西村委,辗转联系到了该村26组的失主徐大爷。当他接到电话,还不知道丢了钱物,随即,他与王大爷相约第二天在头甲村委碰头。

“举手之劳不用谢!”年过七旬的徐大爷是个孤寡老人,生活比较拮据,这几百元钱可是他两个月的生活费,接到电话时惊出一身冷汗,拿着失而复得钱物,连连感慨还是好人多,非要送一些礼物给王大爷,但被王大爷婉拒了,并表示这是应该的,大家互帮互助生活才会更加和谐。(通讯员:张陆翔、黄赛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