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海门专题 > 诚信之窗
创新监管服务方式
区市监局以信函跑路完善信用约束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15 字体:[ ]

为扩大社会监督,促进企业诚信自律,维护市场经济秩序,海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税务局对辖区内的企业进行住所非现场检查,强化对企业的信用约束,为海门全区高质量发展打下信用铺垫。

《企业经营异常名录管理暂行办法》第九条第二款规定:“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可以通过邮寄专用信函的方式与企业联系。经向企业登记的住所(经营场所)两次邮寄无人签收的,视为通过登记的住所(经营场所)无法联系。两次邮寄间隔时间不得少于15日,不得超过30日。”区市监局海门港新区分局与税务局在“双随机、一公开”的联合检查行动中,通过邮寄专函形式进行了住所非现场检查。以信函跑路的方式简化了对企业登记经营场所的核查流程,降低了对企业经营的影响。执法人员及时将企业列入了经营异常名录。而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在银行贷款、政府招投标、开设网店、评选先进甚至商品房出售等方面受限,形成“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局面。

下一阶段,区市监局将继续聚焦民生诉求,回应社会关切,以完善的信用体系、高效的监管服务助力企业的创新发展、实现经济稳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