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海门专题 > 道德典型
海门见义勇为保安获评首届南通道德模范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10 字体:[ ]

首届南通市道德模范评选结果出炉,并进行了表彰,海门见义勇为保安杨亚新榜上有名。

杨亚新是我市新鑫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腾达花园项目经理。2018年10月,腾达花园一车库燃气爆炸,当时还是保安队长的杨亚新听到声音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采取了一系列妥善的处置。他一边拨打救援电话,一边呼叫巡逻保安拿灭火器前来支援。此时,爆炸的动静引来周围群众的围观,杨亚新又迅速组织围观群众退到安全距离外,为消防人员的到来清理出通道和场地,大大节约了现场救援时间。当得知车库里还有被困群众时,杨亚新不顾个人危险冲进火场,救出了伤者。

杨亚新是一名退伍军人,虽然脱下了军装,但他仍以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当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处在危险中时,他就奋不顾身冲了上去。这个冲入火场的身影感动了很多海门人,杨亚新被评为2019年第一季度“最美海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