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海门专题 > 道德典型
我市一人候选首届南通市道德模范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27 字体:[ ]

首届南通市道德模范候选人名单刚刚公示,我市一人入选见义勇为模范候选人。

今年3月,南通市组织开展了首届道德模范候选人的推荐工作。经过逐层推荐、公众代表投票、评审组投票、部门把关、市文明委审定等程序,最终确定了10人为首届南通市道德模范候选人,目前已经进入公示阶段。

我市新鑫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腾达花园项目经理杨亚新因见义勇为入选。去年10月11日,腾达花园小区一车库发生燃气爆炸,当时还是保安队长的杨亚新听到声音立刻赶到现场,拨打救援电话,呼叫巡逻保安拿灭火器前来支援,并组织围观群众退到安全距离外。当了解到车库里还有被困群众时,杨亚新不顾危险冲进火场救出了被困者。后来人们才知道,杨亚新是一名退伍军人,在危机情况下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军人的担当。

杨亚新还获评了2019年第一季度“最美海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