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机动车维修经营备案如何办理、办理货车道路运输证需要什么材料等的问答
来源:海门区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2-06 字体:[ ]

问:机动车维修经营备案如何办理?

答:需要携带以下材料:

1.机动车维修经营备案表。

2.营业执照,经营范围中须有机动车维修。

3.经营场地、停车场面积材料、土地使用权及产权证明等相关材料。

4.技术人员汇总表,以及各相关人员的身份证明、学历、技术职称或职业资格证明等相关材料。

5.维修设备设施汇总表,维修检测设备及计量设备检定合格证明等相关材料。

6.维修管理制度等相关材料。

7.环境保护措施等相关材料。

办理地点:南通市海门区长江路777号行政审批局三楼209-213交通局窗口,或通过微信公众号“江苏运政服务”进行办理。

(以上材料均以图片形式提交)

问:办理货车道路运输证需要什么材料?

答:总质量为4.5吨及以上的营运货车须办理道路运输证,4.5吨以下普通货运车辆无需办理,办理材料如下:

1.企业提供营业执照副本(经营范围中必须有道路货物运输)、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单位公章;个人经营的提供营业执照副本、车主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经办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委托书。

3.驾驶员驾驶证、身份证、从业资格证原件及复印件(个人经营的,如驾驶员与车主不是同一人的,须提供驾驶员聘用合同)。

4.车辆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及复印件,车辆核定使用性质为货运。

5.未办理过道路运输证的车辆总质量如超过3500千克的须通过燃油消耗核查(机动车辆检测公司办理)。

6.总质量大于等于12吨的车须加装国家规定卫星定位车载终端并接入全国道路货运平台。

7.二级或二级以上机动车综合性能检测报告、机动车电子照片。

8.外地转入车辆须提供《营运车辆异动申请表》及相关资料;本地转户车辆须提供原道路运输证及其他相关资料。

9.安全管理制度文本(上述所有资料须加盖单位公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