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妇女 > 妇女工作
海门区三厂街道孝汉村妇联:“三措举”撑起烟花爆竹安全防护伞
来源:海门区妇联 发布时间:2023-01-19 字体:[ ]

为全面深化巩固辖区烟花爆竹禁止燃放工作,有效预防、坚决遏制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大气污染、安全事故和爆炸案件的发生,保障辖区居民及商户的人身、财产安全,近日,海门区三厂街道孝汉村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确保禁放政策尽人皆知,让群众全方位了解燃放烟花爆竹的相关规定,引导群众遵规守法,从自身做起,不违规燃放烟花爆竹,争做文明守法公民。

提高思想认识迅速动员部署

海门区三厂街道孝汉村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召开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动员部署会议,对禁燃禁放巡查和宣传工作做了详细解读和重点部署,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董裕群书记在会议上强调,要充分认识禁放工作重要性,加强宣传引领,加大正面宣传力度,注意方式方法,最大程度获得群众的理解支持配合。严格责任落实,成立巡查小组,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把禁放工作落到实处。

多措并举加大宣传力度

依托“网格化+网络化”模式的信息化、智能化手段,网格员第一时间将上级下发的宣传内容转发至网格微信群中,提醒广大群众仔细阅读。对于不在网格微信群里的老年人,巾帼志愿者和网格员入户发放《烟花爆竹禁放告知书》,重点场所张贴海报,向他们面对面宣传讲解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将重点内容一字一句地讲给老年人听,倡导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单300余份,检查经营场所3家,未发现非法经营售卖烟花爆竹情况。

“巡查+宣传”提高工作实效

在禁燃宣传工作中,海门区三厂街道孝汉村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和网格员分网格对辖区商铺、小卖部是否存在销售爆竹现象进行了一次拉网式、地毯式大排查,强化烟花爆竹管控力度,对违规销售烟花爆竹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提醒群众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在巡查中不断加强群众在烟花爆竹禁燃方面的责任意识。此外,进一步强化巡查力度,加大宣传引导,把禁放管控工作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做到及时发现、劝阻、制止燃放烟花爆竹行为,提高隐患整治效率,确保责任、力量、措施“三到位”,全力保障辖区安全秩序平稳。

下阶段,海门区三厂街道孝汉村妇联将继续全力落实好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全方位、多角度的形式营造浓厚的禁燃禁放宣传氛围,当好禁放烟花爆竹“宣传员”,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绿色、幸福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