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公示
第十一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候选人公示
来源:海门团市委 发布时间:2019-08-12 字体:[ ]

一、候选人基本情况

曾嬿,女,汉族,出生于1984年6月,中国共产党党员,全国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代表、南通市政协委员、海门市人大代表,硕士研究生,现任海门市苏洪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曾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南通市十大巾帼创业明星”“南通市三八红旗手”、南通市女企业家协会2018年度“创新之星”“最美海门人”等荣誉,被聘为南京师范大学创业导师、南通市巾帼创业创新导师,入选“江苏省百名女企业家服务高质量发展领航计划”。

二、候选人主要事迹

曾嬿,美国新泽西州立大学硕士,东南大学产业经济学博士在读,现任海门市苏洪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自参加工作以来,她敢闯敢干,立志回归当农民,她创业创优,企强民富谋良策,她尽心尽力,投身公益哺社会。她创办了“苏洪鲜食”,在江苏省内开设了29家连锁直营门店,并在三厂研发种植上百亩猕猴桃,研究、推广和分享黄金猕猴桃的种植技术。在西部国家贫困县建立了10多家供货基地,通过“门店+互联网”将水果销往全国各地,并让3000多户近万人走上脱贫致富之路。

1.实现线上线下全网全渠道,加快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

通过产业链延伸型、功能拓展型、新业态嫁接型等3种产业融合机制,有效加快了以特色水果种植(一产),分选初加工(二产),全网全渠道销售体系为产业复合体的发展及样板示范。

全面小康社会中优质高档水果是未来趋势,通过基地控管和种植,通过全网全渠道连锁布局,快速扩大产品规模,成本递减,效益递增。特别是农场种植,苏洪品牌化全网全渠道,实现订单式种植,从一产上有效控制有机鲜食问题,从种植端提供绿色健康农产品,流转土地释放农村剩余劳动力,提供工作岗位,成立合作社带动农民致富。二产上解决农产品冷藏冷链问题,减少损耗,解决农产品一直不能解决的工业化包装和标准化问题,提高农产品的附加价值。为农民和合作社提供专业化的农作物包装服务,通过流水线、智能包装、品牌化运作,让这方面没有“优势”的农民不必再烦恼“销路”。三产上解决消费者能买到放心农产品,通过品牌和渠道扩张,快速流通农产品,协助滞销、没通路等问题。“苏洪鲜食”2013年被江苏省农业委员会授予江苏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2015年被江苏省农业委员会授予江苏省农业电子商务示范单位,2016年被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集团)授予“江苏诚信经营第一品牌”,2018年获得京东“最佳新锐奖”、“最佳用户服务体验奖”。

2.加快农业转型升级,促进农民增收。

企业联农带农激励机制,国家相关扶持政策与利益联结机制相挂钩,建立了二三产增值收益分享机制,以及健全了风险防范利益联结机制,从而保证农民增收万无一失。随着国内经济不断发展,人民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越来越多的农民转化为城镇人口,人们食物消费结构不断优化,国内对于鲜食水果的消费量也在不断提升。“高端不高价”的苏洪鲜食品牌定位,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盼望。推行公司执行项目管理制度,以“公司+基地+社员”为产业化模式,推动设施农业发展,其创新项目2017年获“通创荟”巾帼创业创新大赛一等奖,“创响江苏”巾帼创业创新大赛省级决赛创业类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