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公示
关于清明期间有序开放祭扫服务的通告
来源:海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发布时间:2020-03-27 字体:[ ]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按照南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清明期间有序开放祭扫服务的通告精神,我市决定从3月28日起对公墓、骨灰堂等实行有序开放祭扫服务,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倡导网上祭扫。市民可通过手机登录 “海门民政”微信公众号进行免费在线祭扫。烈士祭扫可登录“海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微信公众号进行免费在线祭扫。

二、对确需到室外墓园祭扫的,提倡家庭派代表前往,每户不超过5人,节假日不超过3人。祭扫时应尽量缩短时间,避免聚集,并服从工作人员管理。

三、对室内骨灰堂实施预约祭扫。市民可通过骨灰寄存管理单位提供的预约方式进行预约,做到错时安排、错峰祭扫。现场祭扫时间控制在15分钟内,避免聚集,服从各骨灰寄存管理单位的管理细则和工作人员的安排引导。非节假日每户不得超过5人,节假日每户不得超过3人。

四、为防范人员集聚和降低人员跨区域流动带来的风险,建议广大群众不跨省、跨市异地祭扫;有条件的公墓、骨灰寄存室可为在外人员开展代客祭扫服务。

五、倡导文明祭扫、鲜花祭扫,不搞封建迷信,乡镇(街道)及社区(村)安排专人负责安全管理,特别严防因使用明火引发火灾事故。海门青龙陵园、海门殡仪馆、海门烈士陵园严禁焚烧纸钱和燃放烟花爆竹。

六、所有现场祭扫人员必须佩戴口罩,配合做好祭扫场所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敬请广大市民理解、支持和配合。

海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3月27日     


海门市清明祭扫预约电话

序号

单位名称

预约电话

预约时间

1

青龙陵园

82317998

3月28日—4月3日
  8:00—16:00

2

海门殡仪馆

82116098

3月28日—4月3日
  8:00—16:00

3

海门烈士陵园

82212038

3月28日—4月3日
  8:00—16:00

4

农村公墓(骨灰堂)

咨询各村(居)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