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公示
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决议
(1月21日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22 字体:[ ]

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海门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市长郭晓敏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人民政府2019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意报告提出的2020年目标任务和工作部署,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2019年,市人民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争当南通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奋斗目标,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三件大事”“四大专项行动”,较好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全市综合实力再攀新高,城市品牌再创佳绩,民生事业再翻新篇,交出了“强富美高”新海门建设的精彩答卷。一年来,市人民政府认真贯彻“六稳”要求,聚焦实体经济,强化组织运筹,主攻项目建设,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纵深推进重点改革,加快对外开放步伐,着力提升创新能力,发展动能不断增强;优化交通格局,完善城市功能,改善乡村面貌,城乡品质不断提升;严格落实长江大保护责任,开展化工安全环保整治提升专项行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办好民生实事,推动社会事业共建共享,海门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政府执行力不断增强,服务效能稳步提升,高质量发展实现良好开局。

会议指出,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长三角一体化规划纲要实施起步之年,更是海门高质量发展纵深推进关键之年。要按照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突出高质量发展总导向,对照“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定位,瞄准“三年财政冲百亿,百强排名升五位”目标,扎实开展“大项目突破年”活动,深入推进“三件大事”,持续开展“四大专项行动”,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夯实基础,在“强富美高”新海门建设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会议要求,要突出跨江融合,以国家重大战略实施为引领,立足“大通州湾”核心区和新出海口建设主力军发展定位,融入“大通州湾”建设,打造立体交通网络,努力将“通江通海通上海”的资源禀赋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积极构建一体化发展新格局。要追求更高质量,围绕扩总量、优存量、提质量,全力突破重特大项目,优化产业布局,培育骨干企业,打造现代产业新体系。要持续推进高水平改革开放,突出园区体制机制改革,强化创新驱动发展,提升双向开放水平,激发区域竞争新活力。要聚焦内涵品质,完善城市功能,优化城市治理,涵养城市文明,提升城市发展新能级。要注重城乡统筹,提升现代农业质效,创建全域旅游品牌,优化城乡融合机制,推动城乡协调发展,展现乡村振兴新风貌。要对照更严标准,突出抓好长江大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生态环境治理体系治理能力建设,厚植生态文明新优势。要坚持民生为本,拓宽就业增收渠道,织密社会保障网络,丰富公共服务供给,满足人民群众生活新期待。要深化平安建设,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加强风险防范化解,全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会议强调,市人民政府要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以更高站位推进从严治政、更高水平推进依法行政、更高质量推进高效施政、更高标准推进勤勉从政,深化“提振精气神,整治‘庸懒散慢拖’”专项行动,全力打造为民、务实、清廉的服务型政府,为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敢于攀登、勇于挑战,奋力推动海门高质量发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不断书写新时代“强富美高”新海门建设新篇章!


关于海门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

海门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审查了市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海门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及海门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会议根据海门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审查结果的报告,决定同意《关于海门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海门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关于海门市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的决议

海门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审查了市人民政府提出的《海门市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会议根据海门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审查结果的报告,决定同意《海门市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海门市2020年市级财政预算。


关于海门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海门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成伟受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2019年,市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进一步增强履职自信,提升履职境界,抓好履职主业,注重履职效果,紧紧依靠全体人大代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贴民心、依法履职,不断彰显人大制度优越性,政治站位有了新提升,助推高质量发展交上新答卷,代表主体作用发挥实现新突破,推进社会治理进步展现新作为,自身建设迈上新台阶,圆满完成了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常委会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新进展。

会议指出,2020年,市人大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确定的总目标总要求总任务,对照“三年财政冲百亿,百强排名升五位”和“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目标定位,持续推动落实“三件大事”“四大专项行动”,全面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更好体现人大根本政治制度优势,协力推进地方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为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海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党对人大工作全面领导制度,认真贯彻执行去年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及出台的《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精神,逐项作出具体安排,更加自觉地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发挥政治机关职能作用,为市委决策提供更多人大智慧,在保证党的全面领导中彰显人大制度优势。要聚焦高标准落实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高要求完善市域治理体系等方面强化监督,在推动构建全方位发展新格局中发挥人大制度优势。要坚持和创新依法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工作机制、正确有效监督工作机制、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机制、人事任免工作机制,在推进制度有效执行中凸显人大制度优势。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锲而不舍改作风、开拓进取求实效、协同联动增合力,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中厚植人大制度优势。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海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只争朝夕、不负重托,为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海门、不断展现人大制度优越性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于海门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海门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法院院长周东瑞所作的工作报告,同意并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关于海门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海门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钱国泉所作的工作报告,同意并决定批准这个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