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公示
“邻里守望 共克时艰”
——“海门热心人”药品共享、友爱互助倡议书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2-12-21 字体:[ ]

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着新形势、新挑战,新增感染者在快速增长,就医购药需求在持续增加,面对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海门好邻居”不断涌现,让救急药品和防疫物资在邻里之间展开了暖心“环游”,为进一步凝聚邻里守望、与邻为亲的互助精神,共同渡过时下难关,海门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向广大“海门热心人”发出倡议:

请您别恐慌,做科学防疫的践行者

保持积极向上、乐观平和的心态,不恐慌、不惧怕,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居家康复期间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和对症治疗,理性、适量、按需购买日常急需药品,不大量、盲目储备囤积防疫药品。针对部分药品暂时性短缺的情况,我们也将持续加大统筹力度,紧盯防疫药品供销情况,全力做好药品市场保价稳供工作。

请您搭把手,做邻里互助的带头者

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人人都是志愿者,利用居民微信群等渠道,希望您主动为邻里特别是老弱病残人群提供代买物资、药品分享、物资交换、紧急送医、配送快递等力所能及的帮助,在满足自身及家人的需求外,能将多余的防疫药品分享给急需的邻居,互相搭把手,携手渡难关。

请您带好头,做健康知识的传播者

广泛宣传戴口罩、回家勤洗手、居家常通风、废弃口罩不乱丢等健康生活相关知识,引导邻里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转发、扩散未经核实的疫情信息,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网络空间。

请您接个力,做医务人员的关爱者

当前,医院成为防疫主战场,医务人员感染人数持续增加,给群众就医诊疗带来不便,希望大家多一分理解、少一分抱怨,与邻居、朋友一起共同尊重、包容、关爱广大医务工作者。同时,也请您不要过度挤占医疗资源,把医院让给真正需要的人,有情况您可以先联系咨询所在村居。

疫情之下,远亲不如近邻的故事时时刻刻都在上演,你我都是这一幕幕暖心瞬间的主人公。广大市民朋友,让我们积极参与邻里守望互助行动,一起传播善心、践行善举,争当“海门热心人”,争做“海门好邻里”,用点滴善举温暖三九寒冬。

南通市海门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