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公示
倡议书
来源:海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 发布时间:2020-05-01 字体:[ ]

市民朋友:
  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呈现积极向好态势。随着“五一”假期到来,人员流动聚集增加,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新的要求。为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巩固来之不易的阶段性成果,现就做好“五一”假期全民参与疫情防控发出以下倡议:
  1.谨慎出行。“海门很安全、外出有风险”,尽量选择市内户外游,建议不出远门,不到疫情中风险地区活动。做好个人防护,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建议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妇、教职员工、学生等人群不出南通市旅游。

2.减少聚集。不组织、不参加大规模聚会聚餐活动,避免到人群密集和空气流通不畅的场所。鼓励分餐、推广公筷公勺,倡导文明用餐。对于婚宴喜宴的邀请,能不参加尽量不要参加。如果您有举办婚宴喜宴计划,要考虑到可能出现的严重后果,尽可能缩短聚集时间、减小规模。

3.健康生活。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常通风,科学戴口罩。保持良好生活规律,合理膳食,保证充足休息,适度锻炼身体,增强自身免疫力。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及时就医,就医过程中请全程正确戴口罩。
  4.及时报备。广大市民群众要及时关注指挥部发布的中风险地区名单,如您家里或单位近期有从境外或疫情中风险地区来海返海,请提前向社区和单位报告,并配合做好信息登记和健康管理,自觉遵守我市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鼓励市民提供境外抵海和来自中风险地区人员信息,积极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

每个人都是自我健康管理的第一责任人。让我们在做好自我保护的同时,群策群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共同度过一个健康文明、欢乐平安的五一佳节!


海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