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公示
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决议
(1月25日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01-26 字体:[ ]

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海门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市长郭晓敏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人民政府2018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意报告提出的2019年目标任务和工作部署,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2018年,市人民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思想解放为先导,以追赶超越为目标,系统推进“三件大事”“四大专项行动”,强力推进项目建设,经济运行质态稳中向好;聚焦重点领域改革,全面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发展活力不断增强;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高精准扶贫质量,聚力抓好污染防治攻坚,三大攻坚取得积极成效;高水平推进城市建设,高标准抓好城市管理,高质量实施乡村振兴,城乡面貌持续改善;扎实办好民生实事,积极推进社会事业全面发展,人民生活质量不断提高;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服务效能稳步提升,各项工作取得近年来最好的成绩,高质量发展实现了良好开局。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市人民政府要按照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的总体部署,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全力抢抓重大战略机遇,持续推进“三件大事”“四大专项行动”,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努力在高质量建设“实力海门、活力海门、富裕海门、生态海门、宜居海门、魅力海门、平安海门”上取得更大突破。

会议要求,要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加大“外引内生”力度,全力主攻重特大项目、高端产业项目,着力打造地标产业,提升主导产业发展能级,增强经济发展后劲。要注重创新驱动,培育创新主体,提升创新载体,集聚创新人才,培植发展新动能。要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优化营商环境,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拓展开放空间,不断增创改革开放新优势。要积极谋划重大交通战略工程,推动快速路网建设,完善城乡配套,积极构建“内畅外联”的综合交通体系。要加快城市转型升级,高质量推进“三城联动”开发,加强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发展品质。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建设美丽乡村,推进全域旅游,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更加精准脱贫,全面推进污染防治攻坚专项行动,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要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发展文化产业,提升文明素养,彰显文化魅力,加快建设文化强市。要健全社会保障,优化公共服务,加强社会治理,办好民生实事项目,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会议强调,市人民政府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把忠诚可靠刻在心中,把尽责担当落到实处,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全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为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拼搏,砥砺前行,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南通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海门,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关于海门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

海门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查了市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海门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会议根据海门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审查结果的报告,决定同意《关于海门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海门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关于海门市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的决议

海门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查了市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海门市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会议根据海门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审查结果的报告,决定同意《关于海门市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海门市2019年市级财政预算。


关于海门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海门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成伟受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2018年,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四有六坚持”基本履职思路和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市委“三件大事”“四大专项行动”履行监督职责,始终坚持党性原则,坚决贯彻执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情系于民,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始终坚持尊崇法治,着力深化法治海门建设;始终坚持务实创新,积极推动社会治理进步;始终坚持塑优形象,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各项工作在实现良好开局基础上取得了新成效、新进步。

会议指出,2019年,市人大常委会要紧紧围绕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确定的总目标总要求总任务,全面履行人大常委会各项职责,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始终,把高质量做好人大工作的标准贯穿始终,把依法履职尽责的追求贯穿始终,把“两个机关”建设的目标贯穿始终,进一步增强履职自信,提升履职境界,抓好履职主业,注重履职效果,更好发挥人大根本政治制度优势。

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要高质量依法开展监督,紧紧围绕“七个海门”建设主题,选准监督议题,持续加大对“三件大事”和“四大专项行动”落实情况的监督,更好地服务全市发展大局。要全面落实人大法律监督工作各项要求,发挥执法检查“法律巡视”监督作用,加强司法监督,深入推进法治进步。要加强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实质性监督,健全完善监督工作机制,增强监督工作实效。要高质量做好代表工作,密切与人大代表和群众联系,努力使市、镇两级人大和全体人大代表成为市委听取民意的主阵地、反映民声的主渠道,更好地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要高质量建设“两个机关”,加强学习型常委会和机关建设,大力营造研究型工作氛围,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狠抓人大机关干部执行力建设,着力推进人大常委会和人大机关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增强自觉接受监督意识,树立人大履职公信力。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要坚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依法履职,扎实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促进高质量发展走在南通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海门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于海门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海门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法院院长周东瑞所作的海门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人民法院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并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关于海门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海门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钱国泉所作的海门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人民检察院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并决定批准这个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