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公示
“五一”防疫特别提醒
来源:海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发布时间:2020-04-28 字体:[ ]

为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持续巩固积极向好态势,根据疾控专家建议,现就“五一”长假期间疫情防控对广大市民朋友作如下特别提醒:

1.各位家长要从保护孩子的角度考虑,五一期间不要离开南通,要知道“海门很安全、外出有风险”,在海门期间也尽量不要带孩子去人群聚集的地方,保护孩子从你我做起,不聚集、勤洗手、多通风。

2.如果您家里有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妇、教职员工等,建议您外出游玩不要离开南通,也不要带着家人去人群聚集的场所。

3.广大市民群众要及时关注指挥部发布的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如您家里或单位近期有从中、高风险地区来的人员,要立即向所在村居报告。如您近期有从中、高风险地区来海门的计划,要提前向目的地村居、单位报告行程,并配合做好信息登记和健康管理,自觉遵守我市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4.广大市民群众外出用餐尽量分餐、使用公筷公勺。对于婚宴喜宴的邀请,能不参加尽量不要参加;如果您有举办婚宴喜宴计划,要考虑到可能出现的严重后果,尽可能缩短聚集时间、减小规模。

5.如您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要及时到发热门诊就医,就医过程中请全程正确戴口罩。

6.各商业经营主体要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不举办室内聚集性活动。

7.各公共场所要加强健康码的查验,发现红、黄码的人员要立即采取应急举措,带至临时留观场所,并第一时间向属地政府报告。

每个人都是自我健康管理的第一责任人。让我们在做好自我保护的同时,群策群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共同度过一个健康文明、欢乐平安的五一佳节!


海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