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公示
区政协关于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2024年度提案线索的启事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3-10-18 字体:[ ]

政协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方式,也是党和政府联系各界人士、听取意见、改进工作、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渠道。为积极筹备好区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使提案充分反映全区各界人士的呼声,体现广大人民群众的意愿,真正关注民生、反映民意、集中民智,区政协决定从即日起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2024年度提案线索。

一、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11月30日。

二、征集内容

提案线索内容要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紧扣“走在前、做示范”的重大任务和“四个走在前”“四个新”的重大要求,围绕全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提供线索要客观真实,反映问题要实事求是,每一条线索应有一个标题和必要的情况说明。

三、征集方式

提案线索可以通过来信、电子邮件、传真等方式提交。

1.通信地址:南通市海门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区行政中心八楼),邮编226100。

2.电子邮箱:759466825@qq.com。

3.传真号码:0513-82207435。

4.联系电话:0513-82207439。

四、注意事项

1.提案线索内容要简明扼要、一事一提,有题目、有情况分析和具体建议,字数一般控制在600字以内。涉及党和国家秘密、组织人事安排、信访涉诉、个人隐私和商业秘密等,以及超越本区事权范围的事项不作为提案线索。

2.提案线索一旦被采纳并形成正式提案,区政协将视情况邀请线索提供者参与该提案的跟踪督办,并对提供优秀提案线索者给予适当奖励。所提供的提案线索不一一回复。

3.为便于对提案线索作进一步了解,请注明详细的联系人和联系方式。以单位名义提供线索的,请单位负责人签名并加盖公章。

南通市海门区政协办公室

2023年10月 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