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公示
关于“苏康码”赋黄码和转码有关事项的通知
来源:南通市海门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 发布时间:2022-04-19 字体:[ ]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及时有效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现将我区“苏康码”赋黄码和转码管理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赋黄码对象

我区将对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的时空伴随者赋“苏康码”黄码,请及时关注健康码状态。一旦发现转为黄码,应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告,配合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经防指再甄别,判定为密接、次密接的,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其他黄码人员落实7天居家健康监测,单人单间,避免与家人接触,第1、3、7天核酸检测。

二、黄码转绿码方式

1.被赋予黄码人员需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每天早晚自测体温、开展自我健康监测,发生异常及时报告),并到黄码采样点进行3次核酸检测,如结果均为阴性,可自动转为绿码。

2.符合转码条件未能自动转码的黄码人员,凭相关证明向所在街道、社区(村居)登记、报告,由社区(村居)汇总逐级审核转码。

3.在省外人员可委托在海亲友提交符合要求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按上述流程办理。

三、其它注意事项

1.为及时有效地为符合黄码转绿码条件的人员提供服务保障,特设立“苏康码”黄码人员核酸检测专用采样点(见附件)。前往时请全程严格做好个人防护,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与他人保持2米安全距离,采样结束后即刻返回居家。

2.有就医需求的黄码人员请主动联系所在社区(村居)工作人员,社区(村居)工作人员将协助安排专车往返指定医院。如发生急性心脑血管等疾病或意外事故,可以直接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同时向社区(村居)工作人员报备。

3.凡未主动报告、应检未检、未如实提供相关证明,造成疫情传播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南通市海门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2年4月19日

海门区黄码采样点一览表

202204190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