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公示
中国共产党海门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0年4月24日通过)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0-04-25 字体:[ ]

中国共产党海门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4月24日在市行政中心举行。出席会议的市纪委委员16人,有关人员列席了会议。市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全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赵乐际同志的工作报告、娄勤俭同志在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和王常松同志的工作报告,以及徐惠民同志在十二届南通市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和韩方同志的工作报告。全会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对于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五次全会和南通市纪委五次全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对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是我们开展工作的重要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市委书记陈勇同志在全会上作了讲话,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解决问题和严密制度同步推进,坚持强化监督与严格执纪协同发力,坚持从严约束与有效激励有机统一,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高水平的纪检监察工作,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高质量交出新时代南通“发展四问”的海门答卷、实现海门“三年财政冲百亿,百强排名升五位”良好开局提供坚强保证。讲话既充分体现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五次全会、南通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又紧密结合海门实际,对于加强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必须认真贯彻落实。全会审议通过了姚胜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题为《只争朝夕加油干,不负韶华勇向前,坚定谱写新时代海门纪检监察工作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2019年,在南通市纪委监委和海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有效推动了全市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全会指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充分认识到,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是我市纪检监察工作助推答好“新时代南通发展之问”海门答卷的必然要求,是精准执纪执法、强化监督实效的客观需要,是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质量效率的必由之路。必须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必须坚持把强化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原则,始终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必须坚持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职责定位,始终扛起反腐败斗争重任优化政治生态。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始终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必须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自我约束,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全会强调,2020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五次全会、南通市纪委五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协助市委一以贯之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巩固监察体制改革成果,在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为答好南通“发展四问”、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海门提供坚强保证。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在海门市委和上级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一刻不停歇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海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