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公示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五批、第七批、第八批)
来源:南通市海门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4-15 字体:[ ]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五批)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备注

1

D2JS202203290061

群众反映南通市海门市新南村码头小锋黄沙场,运输石灰时存在滴漏现象,污染周边农田问题。

南通市海门区

大气

基本属实。经查,海门市峰盛建材经营部不从事石灰销售,物料堆场未完全覆盖。其东侧约200米左右的海门市韦爱荣建材经营部有一约50平方米水石灰池,销售装运过程中存在滴落。未发现周边农田受污染情况。

基本属实

1.南通市海门生态环境、交通运输等部门约谈峰盛建材经营部负责人,督促其立即对场地内外清理整改。41日,该经营部已完成整改。

 2331日,南通市海门生态环境局对海门峰盛建材经营部堆场未完全覆盖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3331日,韦爱荣建材经营部内水石灰池已完成清理并平整覆土。

4.海门港新区管委会将根据网格化环境监管要求,加强辖区内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的巡查监管工作。海门区交通运输、生态环境部门将进一步强化执法监管。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七批)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2JS202203310028

群众反映南通市海门区悦来镇万盛村2629组,周边河道被倾倒大量生活垃圾、排泄物等,导致水体黑臭问题。

南通市海门区

部分属实。经查,悦来镇万盛村26-29组通启河、觉新河、三中和及7条珉沟总体整洁干净。三中河部分区域以及26-294条泯沟中水生植物与河面垃圾未及时清理。27组民宅附近有一处与珉沟不相连水塘水体发黑,塘边生活垃圾。

部分属实

41日,海门区悦来镇组织对群众反映河道内的水生植物和生活垃圾进行了清理,对居民张洪斌家西侧水塘进行了清淤,对塘边生活垃圾进行了清理,规范设置垃圾桶。同时,对村民开展了生活垃圾规范处理宣传教育。

海门区悦来镇进一步加强全镇河道、生活垃圾长效管理,确保环境整洁。

2

X2JS202203310025

群众反映南通市海门市三厂镇工业园区中华西路569号,海门名方塑业有限公司,使用废塑料作为原料,生产过程中排放毒有害气体,循环水箱24小时运行噪音超标问题。

南通市海门区

大气

部分属实。经查,海门市名方塑业有限公司挥发性有机物废气未按要求收集、处置到位:一是未按要求使用污染防治设施,活性炭更换频次未达环评要求;二是污染防治设施未按环评要求安装到位,注塑机上方未安装集气罩;三是产生挥发性有机物废气工段未在密闭空间中进行,生产时未门窗关闭。同时,该公司未严格落实环评要求,夜间组织生产。

部分属实

1.海门生态环境部门督促海门市名方塑业有限公司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4月3日企业停产,目前已更换填充废气处理设施活性炭,正在对注塑机有机废气收集系统进行改造。目前因疫情原因施工材料无法正常送达,待施工材料到位后立即改造到位。

2.4月1日,南通市海门生态环境局对海门市名方塑业有限公司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立案查处。

3.海门区政府按规划加快推进“丝绸路东延项目”实施。同时要求属地政府三厂工业园区管委会落实网格化监管责任,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环评要求规范生产。要求南通市海门生态环境局加大对该公司的环境监管力度,发现违法行为,依法严肃查处。

进行约谈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八批)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2JS202204010063

群众反映南通市海门市临江镇为民村13组污水处理厂,主要处理生活污水,处理后通过管道排入河中,导致河水轻度黑臭问题。

南通市海门区

部分属实。经查,临江新区为民村5号污水处理设施站点,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菌种已存活并已填料挂膜,出水透明无臭味该站点出水井、西侧珉沟北100米珉沟水质监测结果达标。站点内外杂草较多,西侧泯沟内水生植物、杂草较多,水流不畅。

部分属实

142日,海门区临江新区管委会对污水处理设施站点周边及西侧泯沟进行了清理。同时聘请代理公司开展本项目的管养招标工作。目前,招标文件初稿已完成,计划于20225月底前落实常规管养单位。

2.海门区政府督促临江新区管委会落实网格化环境监管要求,做好区域内河道清理工作。

进行约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