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养老服务 > 工作进展
区民政局召开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海门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4-02-04 字体:[ ]

近日,区民政局召开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区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茅雷明参加会议并讲话。全区养老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1.jpg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重要指示和李强总理的重要批示,传达了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及南通、海门续会精神,通报了近期发生的几起事故情况。

2.jpg

针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茅雷明指出,要深刻吸取江西新余“1·24”火灾事故、常州燊荣金属有限公司“1·20”粉尘爆炸事故、河南南阳“1·19”学校火灾事故等事故教训,紧盯薄弱环节,深入排查整治养老机构安全隐患。以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管理标准化达标创建为抓手,实施精准排查、精准防控。对照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隐患自查对照表,突出抓好消防安全、燃气安全、建筑安全等专项整治工作。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立查立改。一时无法整改的,要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茅雷明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立“两个至上”理念,充分认清做好当前消防安全防范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牢固树立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局安监科、养老服务科负责同志围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机构建设等方面进行了部署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