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养老服务 > 工作进展
智能手机培训,助力老人跨越数字鸿沟
南通市海门区老龄协会举办智能手机培训班
来源:海门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4-03-29 字体:[ ]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手机已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为帮助老年人更好地使用智能手机,跟上新时代的科技步伐,提升生活质量。2024年3月28日下午,南通市海门区老龄协会借座在区为老服务中心——莲之花养老护理院多功能厅举办《手机实用知识和剪映知识培训》活动,特邀老龄协会文史与宣传部会员(原老年大学教师)周燕老师进行授课,老龄协会会员以及养老护理院的长者和工作人员,有90多人参加了培训学习。本次培训由区老龄协会副会长兼副秘书长仇洪泽主持。

1.jpg

培训伊始,周燕老师就手机实用的推送微信名片、关闭微信广告、录像拍照同时进行、微信上要关闭几个开关、清理微信垃圾、清理抖音缓存、查看朋友圈发过的所有内容、纸质文本转为电子文本、复制和粘贴文字、合并转发聊天记录等十大知识进行讲授,现场演示了如何操作。通过生动的讲解和实际操作演示,参训人员很快掌握了这些基础技能。

11.png

随后,周老师重点介绍了剪映这款视频编辑工具。剪映作为一款功能强大的视频编辑软件,拥有全面的剪辑功能,制作问候、祝福小视频、做情感音乐小视频、“剪同款”“一键成片”快速做视频、给照片换背景等使用技术,受到参训人员的欢迎。在培训过程中,学员们认真听课,认真记笔记,积极互动,互帮互学。大家纷纷尝试使用剪映进行视频编辑,感受到了其强大的功能和便捷的操作体验。

此次手机培训学习基础知识和剪映知识的活动,让学员们收获颇丰。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不仅掌握了手机的基本操作技巧,还学会了如何运用剪映进行视频编辑,为今后高质量的夕阳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据悉,区老龄协会已举办多场老年人智能手机培训,致力于为老年人创造便捷、实用、人性化的手机使用环境,让老年人感受到手机使用多功能带来的便利和生活的乐趣。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大家将能够更好地利用手机,享受科技带来的便利和乐趣,也让科技更好地服务于我们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