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义务教育 > 工作进展
“躬耕教坛培塑最臻乡村课堂”(东洲中学教育管理集团站)教学专题研讨暨海门区城乡教育融合发展推进会在四甲初中举行
来源:海门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4-01-09 字体:[ ]

冬意浓浓,时光清浅,奋进当时,耕耘不辍。1月4日下午,海门区初中“躬耕教坛,培塑最臻乡村课堂”(东洲中学教育管理集团站)教学专题研讨暨海门区城乡教育融合发展推进会在四甲初中举行。海门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建军、海门区教体局副局长黄颖泉、海门区四甲镇副镇长朱春丹、海门区中小学教师研修中心主任朱成祥、副主任张永林等出席活动。海门区各初中教育管理集团总校长、副总校长、办公室主任,各初中校长、分管教学副校长、教务主任、各学科教师代表等近二百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朱建军局长做了题为《教育润心担使命,凝心聚力向未来》的讲话。他在讲话中强调初中教育的重要性,充分肯定了2023年度海门初中教育的成绩,对新一年海门初中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提出明确的要求:一是要锚定目标、奋发进取,展现新气象新成效;二是要强化认识、提高站位,深入推进集团化办学;三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拥有仁爱之心,推进学生健康关爱工作落实落细。会上,朱建军还组织学习了海门区委十五届七次全会的会议精神,要求大家以紧而又紧的状态冲刺全年,以准而又准的举措补短补弱,以实而又实的要求谋划明年,以慎而又慎的态度守牢底线。

区教体局副局长黄颖泉对本学期”躬耕教坛,培塑最臻乡村课堂”系列活动作了简要总结。他对四甲初中近年来在教育教学方面取得的巨大进步表示肯定,对教育集团总校在振兴乡村教育中发挥的引领推动作用表示赞许。黄颖泉最后强调,要让精气神成为学校最鲜明的底色,让教研活动成为助推学校发展的最快引擎,要着力提升教育品质办家门口的好学校,要坚持五育并举实现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