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义务教育 > 工作进展
海门区“双减”办召开校外培训机构联合治理工作会议
来源:海门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3-12-16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双减”工作的决策部署,持续规范非学科校外培训,严防学科类培训反弹,12月13日,海门区“双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集区教体局、公安局、市监局、消防大队、文广旅局、科技局等部门,召开了校外培训机构联合治理工作会议。

“双减”办主任,海门区委教育工委书记、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建军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双减”工作一定会成功的信念,“双减”政策落地有一个过程,要久久为功;要加强部门协同联动,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行为,对违规培训行为严查重处,并加以公开曝光,以形成强大的警示和震慑作用;要加强风险隐患排查,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树牢底线思维,严防风险安全隐患,全面开展培训机构风险隐患排查和风险防范管控;要引导家长理性看待、慎重选择校外培训,多关注孩子身心健康,不盲目跟风报班,提醒家长防范预付费相关消费风险。

会上文广旅局、科技局、教体局对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的分类审批及监管情况进行汇报,区“双减”办对下阶段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管工作做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