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义务教育 > 工作进展
新春开学礼,萌娃闹元宵——能仁幼儿园大班开学日暨元宵节活动
来源:海门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4-02-27 字体:[ ]

一大早,孩子们带着幸福愉快的心情,元气满满地踏入了幼儿园。伴随着一声声“新年好”的问候,孩子们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与老师、小伙伴热情相拥,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启新学期的美好时光。

美好二月,从“新”开始。踩一踩红红火火的新年气球,新学期一定会好运爆棚!你一脚,我一脚,这儿“砰”,那儿“啪”,踩出福气,踩出老师对宝贝们的美好祝愿:聪明伶俐、一鸣惊人、平安健康、茁壮成长......

元宵是春节的压轴戏,也是一年美好、团圆的开场白。老师们通过绘本、视频和歌曲童谣给孩子们讲述元宵节的由来与故事,为开学日增添一抹传统底色。

佳节到,玩转游戏闹元宵。在欢快的歌声中,充满趣味的元宵喜乐会开始了!你们瞧,“吸”元宵、“下”元宵、摇元宵、运元宵、吹元宵、接元宵,每个游戏区都好不热闹,教室的每个角落都洋溢着欢乐的“元宵”气息。孩子们在亲身体验和趣味玩乐中,感知中国习俗,体验“元宵”味道,酿成甜蜜精彩的童年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