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义务教育 > 工作进展
海门区教体局开展初中资优生培育踏校调研活动
来源:海门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4-03-13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初中育人方式改革,服务拔尖创新人才选拔,促进初中教育高质量发展,3月4日和8日,海门区教体局副局长黄颖泉带领海门区教体局初中教育深改组分别来到中南中学和东洲国际学校,开展资优生培育调研活动。

聚焦课堂教学,找准培养着力点。为深入了解培优情况,深改组成员走进教室,进行听课、指导、调研课堂落实的实际效果。

中南中学黄勇校长、东洲国际学校徐智潭校长分别从培养目标、培养举措、面临问题、解决问题途径等方面汇报了学校在资优生培育方面的工作。深改组成员们围绕资优生培育,从课程设置、课堂教学、个性化辅导、家校共育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黄颖泉副局长在调研过程中强调,资优生培养是党的二十大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需要,是学生个性化发展的需要。要充分认识到优生培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两所学校要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精准施策,逐步构建一套完整的培养体系,需要从培养对象、系统规划、过程评价等方面高标准要求、精细化实施、科学化管理,为海门初中教育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