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义务教育 > 工作进展
2023年海门区少儿趣味田径比赛圆满举行
来源:海门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3-11-02 字体:[ ]

10月30日下午,2023年海门区少儿趣味田径比赛在海门体育中心圆满举行。此次比赛由海门区教育体育局主办,海门体育中心承办,共有来自全区27所小学80多名学生参加本次比赛。

此次是海门首次举办趣味田径比赛,竞赛项目为个人全能,包含了过障碍掷准、十字跳、行进十字跳、纵跳过栏、速度绳梯、短跑跨栏等项目,充满挑战性和趣味性。

赛前,区教育体育局组织了30多名体育教师参加了趣味田径比赛裁判员业务培训,使裁判员充分掌握比赛规则、执裁要领,确保了比赛圆满举行。

趣味田径不同于传统田径项目,因其新颖的项目设计,更利于在学生中推广普及,为夯实全民健身发展根基、培养竞技体育后备人才打下基础。区教育体育局专门举办了由学校体育教师参加的趣味田径教练员师资培训班,邀请该领域的专家进行授课,通过教师在体育课堂进行教学普及,从而进一步丰富了体育课程资源和体育教学内涵,提升了育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