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义务教育 > 工作进展
述职亮答卷 提质向未来——海门区委教育工委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
来源:海门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4-01-22 字体:[ ]

1月17日上午,2023年度海门区教体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在能仁小学举行。区委教育工委书记、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建军出席了会议,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局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曹慧忠主持。

学校是为国家培养合格建设者的主阵地。作为学校党组织书记,要以管理者的身份规划学校的发展,更要以服务者的身份引领教师的专业成长,关注学生的素质提升。本次党组织书记述职会议以现场述职、书面述职两种形式展开,指定4所学校发言,并现场随机再抽取4所学校。来自全区8所学校的党组织书记立足本校特色、党建管理、工作开展、不足之处,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余84所学校党组织书记作书面述职。与会同志进行现场在线评议。

朱建军对现场述职的基层党组织进行了点评。他总结了教体系统2023年度党建工作,充分肯定基层党组织取得的成绩,他认为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内容精准、支部强基意识提升、学校党建引领有效,也指出了个别书记履职不明晰、党建特色不明显、党建融合不深入等不足,期待在新的一年有所改善。

朱建军部署了2024年基层党建、全面从严治党、能力作风建设等工作。他指出,基层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党建责任意识,加强党员作风建设,规范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规范学校党务工作,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高质量发展。

随后,朱建军就2023-2024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要求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抓好党员冬训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围绕今年冬训“5个专题”认真组织党员开展集中教育培训,既要完成规定动作,又要积极创新形式,确保冬训工作开展有声有色。

总结是终点,亦是起点,以始为终,方行更远。在总结2023党建工作的同时,更多的是对今后的新思考、新期盼、新展望。2024年,在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带领下,各所学校一定会在党建工作上深耕细作,守正创新,为实现海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