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义务教育 > 工作进展
2024“我们的节日·春节”少儿语言类才艺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南通市海门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4-02-07 字体:[ ]

龙腾虎跃闹春意,爆竹声声辞兔岁。为弘扬语言艺术和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文明,陶冶青少年高尚的道德情操,培养语言艺术类新生力量,彰显语言艺术的迷人魅力,展示少年儿童全面发展、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2月2日下午,海门区图书馆成功举办2024“我们的节日·春节”少儿语言类才艺大赛。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区各学校的30位小朋友和他们家长的热情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下午2点半,比赛正式开始,现场热火朝天,一组组参赛节目使观众们睛目难移。参赛选手们采用讲故事、诗朗诵、动画配音、相声等多种表现形式,或清灵婉转、或端庄肃穆、或热血激昂,用自己独有的方式展示着一个个经典故事。整场比赛精彩纷呈,孩子们声情并茂的表演不时赢得观众们的热烈掌声。

本次比赛设特等奖2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0名,共有25组选手依次进行表演,评委们从节目内容、语言表达、表情手势、情感表现等方面对参赛节目现场打分。经过2个多小时精彩纷呈的激烈角逐,最终郑陶然和曹铂涛两位选手脱颖而出,分别以朗诵《中国梦 少年梦》和朗诵《新年 你好》的出色表现,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特等奖。

本次比赛,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的精神风貌,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展现自我和学习交流的平台,为即将到来的春节添色增彩。到场的家长们纷纷表示:少儿语言类才艺比赛让孩子们克服胆怯,实现了自我的蜕变和超越,同时也丰富了假期生活,今后也会继续鼓励孩子参加此类活动。(文稿:南通市海门区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