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义务教育 > 工作进展
加强学校传染病防控 携手筑牢校园健康防线——海门区卫健委、教体局联合开展学校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检查
来源:海门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4-03-04 字体:[ ]

春季是各类传染病和流行病高发季节,为保证学校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进一步提升学校传染病防控意识和能力,护航学校师生健康安全。2月27日-3月1日,区卫健委联合区教体局,组织区疾控中心、各基层医疗单位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学校(幼儿园)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检查。

检查组结合春季传染病流行特点,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查看、询问情况的方式,重点检查了学校疫情防控制度、疫情监测机制、疫情处置措施、健康宣教与培训、日常卫生管理、结核病防控等方面内容。检查发现,各学校(幼儿园)对传染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均明确了学校传染病报告人,疫情防控制度、疫情监测机制、日常卫生管理均能落实到位。

下一步,区卫健委、区教体局将继续加大学校(幼儿园)传染病防控检查及指导力度,建立问题台账,持续跟踪整改情况,进行销号管理。同时,强化校园传染病防控意识,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筑牢校园卫生健康安全防线,保障广大师生的健康安全。